个人账号 全是废话 手帐约等于没有
「克制与勤勉」

2018.8.1

和自己打个招呼,好久不见啦。

我今天和朋友约了十点见面,中午一起去吃火锅。过去要两个小时地铁,所以给自己定了7:15的闹钟,因为睡前吃了褪黑素,不争气地定了三个。

但我醒过来的时候,是5:45。

如果要细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那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。

我为什么会和她见面呢。因为她前天晚上打了个电话给我,来关心我学校录取的事情。我这个朋友是个风风火火的人,行动力很高感情也很浓烈。她告诉我她没查到我的录取信息的时候难过得哭了,发我微信消息我不回,打我手机发现我关机,脑内估计一下子都滚动播放到我崩溃自杀了,直接一个电话打到我妈那里去了,我妈又打了个电话给我让我看消息,如此辗转才通上话。

我有些无措,问她怎么会难过到哭呢,没有必要这样啊,她说她替我委屈,觉得我这么好为什么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呢。我听了只能嘻嘻哈哈说你怎么那么傻我怎么可能没学校要呢。

为什么要替我委屈呢,其实没有什么好委屈的,我也不是多么勤奋刻苦意志坚定的人,走到今天有多庆幸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了。我啊,无非是个枕在懒惰和无知上睡大觉的蠢物罢了,并无资格要求太多。

但说不定就是因为这样,她才会替我委屈吧。

为什么决定中午要吃火锅呢,因为她说一直想去尝一家牛肉火锅,我说那好啊就是它了。我其实吃过那一家,觉得还挺一般的。那次是老部长的毕业聚餐,把我们那一届的部员聚起来,正巧隔壁一桌是韩国人,空气莫名安静不知道是因为太吵没法讲话还是大家都不愿意说话。不过我是个选恐,她想去我也就直接同意了,要解释起来还挺麻烦的。

说到底就是懒惰啊。可能很多人觉得理所应当甚至乐在其中的事情我都觉得很麻烦。直接结果就是敷衍。敷衍日常程序,敷衍生活细节,敷衍人生。所以我说了不要替我委屈啊。我本人没有那么用力的欲望,不甘都是虚荣而已。

可是说到底什么是欲望呢,虚荣会让欲望变的羞耻吗。这个问题太复杂,可以写一本书来总结一下。

为什么要吃褪黑素呢,因为最近一直在吃,睡前磕一点变成了睡前仪式,而且下午喝了杯奶茶。住的地方比较麻烦,要出门拿外卖需要通过士兵把守,每次出门我都觉得很羞耻,朋友说这不是门卫应该做的吗,但我觉得他们服务的对象并不是我。就算这样我还是点了一杯,因为我实在是太不开心了,而且还要伪装成一切正常。为什么不开心呢,说不开心可能太轻巧了,我很难过。想要的东西太多也太难,但上面说了,这都是虚荣,所以是自作自受。

上面说的一切都并不是原因,只是事实原因。而最重要、必须要解释的为什么会5:45就醒来,我也不知道。说到底不过是我想要絮絮叨叨讲一些东西的借口罢了。

人生啊真是太复杂了。复杂得我都觉得无趣了。

我要出门了。回见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有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